山有扶苏

白玉亭45

  心中烦躁不堪,柏麟干脆窗前坐下念起清心咒,但越是这样心中烦躁越盛,每到关键时刻总会跑出个罗睺计都增加烦扰。

   愤愤捶打桌面宣泄自己的不满,这个罗睺计都当真是与自己冤家路窄。就在柏麟的不悦即将到达顶峰时,司命带着腾蛇风风火火闯了进来,拉着柏麟上下打量,确认无事后才松了口气“帝君放心,有我们在绝对不会让那魔头欺你。”  一直安静趴在柏麟脚边的尺玉也喵叫着发表同意宣言。

     这让柏麟心中的烦躁少了些许“除了每天过来问东问西他罗睺计都没做过什么。司命可否先替我把药煎了。”

    趁着给柏麟煎药的功夫,滕蛇找到了正在竹林里做天灯的罗睺计都。

    踢开挡路的模型,腾蛇话中带了嫌弃“罗睺计都你搞这些东西又是干什么?”

    施力推开在旁边多话的腾蛇“这是给君的,你最好别碰。”

    腾蛇想在说些什么,却被罗睺计都毫不留情地丢出去,还顺带设个结界隔绝。

    将药碗端给柏麟,司命看着柏麟发白的面色心中担忧甚多“在这样下去,帝君您迟早会被这家伙耗干净,依小仙拙见还是...”

    司命话还未说尽就被柏麟打断“莫要再说,换他留下既可以稳住罗睺计都又能摆脱纠缠再好不过。”

     何况若是可以我也不想在只有自己一个人了,当然这话柏麟咽在心里默语,从未想过要讲出来。

  被赶出来的腾蛇气急想要在闯进去找罗睺计都叫板,偏每次不但被挡在结界外,还撞了满头包几次不成功干脆离开去找柏麟诉苦。

    听着腾蛇的诉苦,柏麟忍着笑意劝慰,心中不免好奇他罗睺计都做这么多天灯做什么,现在既在仙境中又何必多此一举。

   等罗睺计都做完所有天灯时已经是夜间,将天灯放置到四周江屿各处,才折了只纸鸟代替自己只会柏麟。

   收到纸鸟信笺柏麟有些疑惑,明明与自己同在一方天地,又何必多此一举,不过去看看也好,他也好奇罗睺计都还能拿出什么花样来。

    见柏麟推门出来,罗睺计都掌心紧张得冒汗,又反复默背几遍腹稿才上前牵起柏麟的手“我带君看个东西。”

   二人方到竹林,被藏在四周江屿各处的天灯便腾空而起,借着湖水竹影一派火树银花之相。

   纵是明白过来罗睺计都做天灯是为了什么,柏麟还是有些犹疑“这些都是你做来送与我的?”

    “这些全都是送给君的,君可喜欢?”

    灯火映照下柏麟周身显得柔和许多。这让罗睺计都对接下来所讲充满信心“我听说凡间之人会放灯向天神许愿,一盏一愿。如今我学着他们向君许愿,用这千盏灯向君换一个愿望,君可否答应?”

    反应过来罗睺计都目的是什么,柏麟脸上疑惑更多“你可是魔尊不是普通凡人,又何必向我许愿?”

    得到拒绝的答案罗睺计都不觉意外,只是话中带了失落“是我叨扰君了,抱歉。”

    察觉到罗睺计都话中的失落,柏麟心中忽然觉得酸涩,终究是应了下来“既然都送上来,便没有退回去的道理。所以罗睺计都你想向我许什么愿望?”

    一时峰回路转让罗睺计都重新燃起希望“我只求君可以让我留下陪君,不知君可否答应?”

    “那就不怕我哪日烦了将你赶出去?”

    “君若是烦了那我就再这样许一次愿,让君不得不答再应我一次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